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The Husband's Secrets...(& Nana's 2013 Reading Statistics!)


2013年的最後一天早晨,看完了今年的第100本書,是澳洲作家Liane Moriarty的The Husband's Secret,這本書自九月出版以來就一直長踞紐約時報排行榜,現在上Amazon查看,總共有3,677人給予評分,平均是4.3顆星,真是了不得。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就是一位完美主婦在閣樓的鞋盒裡發現丈夫寫給她的一封信,信封上特別註明,要在丈夫死後才能打開。於是她馬上打給人在美國出差的丈夫詢問這事,沒想到丈夫除了希望她不要打開,還隔天馬上飛回雪梨,覺得事態有鬼的妻子還是打開了這封信,開啟了一連串早在二十幾年前就註定好的悲劇...

大概知道這樣就可以開始看了XD 這是一本事先知道的越少,會越覺得好看的書。只是一開頭會有許多看似不相干的人出場,我個人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認為這是一本很雜亂的故事...所以在九月時試看完,就沒有動力繼續追。後來感謝我的aNobii書友Cherry Wang的推薦,我才終於重拾這本書,過了前三章終於牢記所有出場人物姓名後,就一路順暢在兩天內看到最後,也因此發現作者這樣安排的用意,原來這絕對不是你所以為的單純的Chick Lit (由於本於性別研究的精神,我其實很討厭這個詞,但現在姑且就用這個約定俗成的詞語來代表這個眾所皆知的書籍分類)。


沒想到2013年就這樣咻~的過了,想要讀書的時間還是不夠。今天閒來無事做就把過去三年的閱讀清單做了一些統計與整理...


以閱讀書籍的語言而言,英文書的數量從2011年的5本,到了今年已經增加為34本。


以閱讀書籍的文類來看...非小說的數量有逐年增加,今年其實是因為換工作跑道的關係,所以大量閱讀了某個領域的相關書籍...這就是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嗎~


以細項分類來看的話,這三年加起來的300本書裡,最多的是Crime/Thriller,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將這個分類分得太大了,所以數量才會這麼多~

定期回顧一下自己過去的閱讀清單其實還滿有趣的,當然,在此同時也決定陪我迎接2014的下一本書了!! 明年見囉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