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夢想中的書櫃


圖一. 初稿立體圖
古典生活老闆山抓的邀請,今天特地撰文為大家介紹家裡的系統書櫃(開心)。

擁有一整面牆的書櫃一直是我的夢想,因此當初在裝潢時,我就特別跟設計師說,整個家裡我最在乎的就是書櫃,特地留了三面牆,請務必好好利用。設計師看了我隨手帶在身邊的書,是一本Mass Market Paperback,就問我書籍大小是不是大部分如此。如同另一篇文章所述,本人實在是沒有錢買Hard Cover精裝本(囧),所以只好很羞愧的承認了。


圖二. 書櫃現況
過了一週就收到設計師的初稿立體圖。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三商美福竹北店的Wish Chang設計師,他從一開始就立志(?)要設計出我夢想中的書櫃,而他也真的做到了(!!!)每次站在書櫃前挑選下一次要閱讀的書籍時,我都覺得很幸福。


本來設計師所寄來的立體圖(圖一)是開放式書櫃,只有內嵌的四格深色櫃子用深色板材做門板。但考量到家裡有一隻胖毛怪整天掉毛,後來還是請設計師局部加上玻璃門板,只留下凸出來那格深色櫃子周圍是開放式,完成圖如圖二。

每一小格的大小大概是高25公分,這樣子的設計非常適合書籍大小不大的書蟲,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加大書櫃的藏書量,但如果你是比較喜歡收藏大本書、專業教科書籍或雜誌的話,就不太適合了。我個人是比較少這些種類的藏書,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有請設計師幫我把局部隔板作活動式設計,如果真的有很大的書也可以調整書櫃的格子大小。另外局部開放式的書櫃不太會積灰塵,玻璃門片使用拍拍手,就不會有把手擾亂視覺。因此本人對於這個書櫃可謂十分滿意XD


圖三. 其中一格
在這邊忍不住想挑一格藏書來讓大家看看,請看圖三,這一格式作者姓氏E開頭的尾巴,到G開頭的起始(對,我是會把藏書按照作者姓氏A to Z排列的控制狂)。從右邊開始算起,第一本書是普立茲獎得主Jeffrey Eugenides繼Middlesex(中文版《中性》由時報出版)後,睽違九年的新作The Marriage Plot,由於Middlesex一書是我的all time Top 3,因此這本書在2010傳出即將出版的風聲時我就密切注意他的出版日期,並順利的在2011年10月11日出版日的隔天馬上入手!!(果然遇上最喜歡的作家後馬上失心瘋的買了精裝本)


離題了,改天再好好介紹這幾本書。最後除了讓大家看一下從公館胡思新來的三本同學,歡迎入住之外,還要特別感謝我們家老師,世界上應該沒有第二個老公無條件支持老婆的夢想,還願意把家裡的裝潢重擔一肩扛下,因為老婆除了書櫃什麼都不管...XD謝謝老師!啾咪!


圖四. 新同學們

10/8註:張設計師已從竹北三商美福離職,自行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